钢琴系举办“浪漫与色彩——刘剑钢琴独奏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11-24点击量:12


20231122钢琴系青年教师刘剑的钢琴独奏音乐会“浪漫与色彩”在艺术中心室内乐厅成功举办

音乐会上半场刘剑分别演奏了德彪西的《贝加莫组曲》和拉威尔《夜之幽灵》幻影在德彪西《贝加莫组曲》中,第一首“前奏曲”,刘剑很好的演绎出了庄严肃穆的情感;第二首“小步舞曲”,整首氛围活跃;第三首“月光”,富有想象力的音色,为听众创造了一幅风景画,充满表现力;第四首的“帕斯比叶”舞曲融合了两种舞曲的个性,左手的琶音断奏持续全曲,呈现出快速、灵巧的感觉,刘剑将活泼、哀怨、精巧演绎的恰到好处。

拉威尔的《夜之幽灵》幻影,刘剑将自然界的光线明暗对比表现出来,生动地表现了小精灵奇异诙谐的幻影形象,最后“在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让人突然醒悟乐章已终结,却意犹未尽。

下半场刘剑演奏了李斯特的《b小调奏鸣曲》这首奏鸣曲的开头缓慢沉重,充满了不稳定性,一开始就给观众带来了极强的戏剧色彩,演奏一气呵成,表现了虔诚的信仰和对光明幸福的渴望最后“浪漫与色彩——刘剑独奏音乐会”在柔美的弱奏上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