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系成功举办“冬日乐章”——刘佳师生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11-27点击量:11


 20231123日,“冬日乐章”——刘佳师生音乐会在艺术中心室内乐B厅成功举办,本场音乐会以艺术导赏的方式呈现,增进了演奏者与听众的交流,洋溢着温暖真挚的气氛。

音乐会开场由附中高一同学张子豪演奏拉莫为羽管键琴创作的《e小调组曲》中的两首舞曲和贝多芬作品C大调奏鸣曲Op.2No.3第一乐章。张子豪的演奏音乐与技术处理细腻平衡,情感真挚,令人印象深刻。接下来,2022级研究生靖珮琳为大家带来门德尔松《 升f 小调幻想曲》又名《苏格兰奏鸣曲》,演奏一气呵成,沉着稳重,表现可圈可点。大四同学张玉玺带来20世纪波兰裔美籍作曲家罗伯特·穆钦斯基《六首前奏曲》的前三首,演奏干净利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接下来,刘佳带来的崔世光先生的《刘天华即兴曲三首》中《空山鸟语》《良宵》两首作品,演奏凝神聚气,动静相宜,令人浮想联翩。研究生王诗音与我系毕业生王欣皓共同演奏普朗克d小调《双钢琴协奏曲》,二人配合默契,情感饱满丰富,挥洒自如!刘佳和吴桐共同带来苏联作曲家哈恰图良《斯巴达克斯组曲》中的柔板四手联弹,两位老师的演奏成熟大气,深情款款,优美动人。最后,由大二学生朱靖祎、徐思豫、赵建章以及研究生靖珮琳为大家带来双钢四人八手联弹古诺《浮士德》圆舞曲,热烈活跃的演奏将音乐会推向高潮,至此音乐会在温暖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