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钢琴系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7点击量:10

   2024年3月7日,钢琴系党总支召开了“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钢琴系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委员、各教研室主任、工会委员参加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集体收看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学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三是学习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强调重点工作内容,为钢琴系2024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要积极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学校的生命线,坚持和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建引领教育、科研、人才融合发展落实到办学治系各个方面,更好为国家培养高素质艺术人才。

会议强调,要围绕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在工作中坚持运用好党委工作报告所指出的“六个必须”历史经验,着力开创“十新”发展格局,以“六个聚焦”为主线,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纪委工作报告提出的“四个必须”,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通过对全国“两会”精神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学习,结合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的系列内容,钢琴系将进一步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确保圆满完成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