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系举办纪念肖邦逝世175周年系列活动之—毛翔宇教授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点击量:16


49至11日,钢琴系邀请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毛翔宇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毛翔宇先后任教于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演艺学院,现任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主科教研室主任。

410日,毛翔宇在我校艺术中心交响大厅成功举办“暮·音——勃拉姆斯晚期作品专场毛翔宇钢琴独奏音乐会”,曲目包括幻想曲集Op.116、三首间奏曲Op.117与钢琴曲集Op.118Op.119翔宇演绎完美体现勃拉姆斯作品时而温暖平静时而荡气回肠,百转千回音乐特征,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视听盛宴,观众们沉醉其中,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与欢呼中,音乐会圆满结束。




411日,毛翔宇在南401小演奏厅进行《肖邦玛祖卡舞曲风格与诠释研究》学术讲座,这也是我校钢琴系纪念肖邦逝世175周年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讲座前两部分,他为大家讲述了三种玛祖卡的分类与特征、重音的种类以及运音法的运用。第三部分钢琴系大四学生现场演奏玛祖卡Op.17毛翔宇细致讲解并示范演奏作品中的四首玛祖卡,让听众们更加清晰并入的了解肖邦玛祖卡舞曲的风格特征与表达诠释。他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精彩的演奏使师生们对肖邦玛祖卡舞曲的创作手法风格诠释有了更加明确深刻的把握。讲座在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