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系2015级团支部本学期第二次团课

发布时间:2017-12-20点击量:35

2017年12月20日,钢琴系2015级团支部本学期第二次团课。   

本次团课我们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导我们要言行高尚   

作为党的后备军和作为青年先锋队我们要随时注意自我的一言一行,言行举止是人给他人,给社会的直观印象,作为团员我们要加强自身修养,若自身修养不高,不仅仅影响团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更影响个人的成长。团员代表着奋发的青年一代,是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的。在竞争激烈的这天,团员作为先锋队员,作为社会期盼的新青年。要时刻注意自我的形象。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导我们要与时俱进,实事求是。   

当代大学生大多是独生子女,做事往往半途而废,心高气傲,很难做到实事求是。而团员应当培养政治敏感性,关心国家大事,心系祖国。要有自我的独特见解和分析绝不盲目从众,要明辨是非。要持续理性和冷静的思维方式,不能够随波逐流,人云亦云。而团员也应当了解事情背景,纵观全球遍览时政要闻,做到有深刻的洞察力和预见力。团员也应谨慎细微,应认识到作为团员,或者说作为新时期青年先锋队中的一员,其一举一动都会给给周围的人带来必须影响。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导我们要百折不挠,勇于挑战。   

我们这一代的大学生,大多并没有吃过多少苦。以前有很多次我以为我所经历的生活是多么的艰苦,以为我的童年时在饥饿中度过的。可仔细想想,我所遭遇的和我的父母,祖父母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在长辈眼中我们是温室里的花朵,似乎没有他们那么坚强和决心,太为娇惯,可我们所要做的便是以行动证明我们有着敢于挑战,不怕吃苦百折不挠的精神,我们必须会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成为社会发展的必不可少的后备军和新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