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系、国际处举办乔纳斯·奥纳钢琴独奏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4-08点击量:43

2021年4月6日19:30,由钢琴系、国际处共同举办的挪威籍外教乔纳斯•奥纳钢琴独奏音乐会在艺术中心室内乐B厅拉开帷幕。  

乔纳斯·奥纳是我校钢琴系外籍教师,挪威音乐学院钢琴与室内乐表演硕士,挪威格里格音乐协会理事。在西班牙、意大利、奥地利、荷兰,日本等国家举办过多场音乐会。乔纳斯曾在北欧钢琴比赛中获得最佳练习曲演奏奖,并多次在挪威与各大交响乐队、室内乐队合作演出。  

乔纳斯首先演奏了舒曼的经典套曲《童年情景Op.15》,该曲主要由13个标志性小曲组成,包含异国和异国人民、奇异的故事、捉迷藏、孩子的请求、无比的幸福、重要事件、梦幻曲等,乔纳斯用其高超的演奏技巧及极为丰富的内心情感,将自己融入作品,从成年人的角度回忆童年,深入刻画儿童的心理活动,使得乐曲的音乐形象幽默、神态逼真并富有情趣。其演奏的第二首作品是贝多芬《锤击键奏鸣曲No.29 Op.106》,这首作品是举世公认的贝多芬钢琴奏鸣曲中最困难、最艰涩、最庞大、最深奥和最险峻的巨作。该曲对演奏者的演奏技术技巧要求极高,曾有人戏称若是想完成好这首奏鸣曲,一定要带两把锤子上台演奏。而乔纳斯在台上双手确如锤子般强健有力,快速跑动,在他的手下,这首曲子完美体现出作者想要表达的克服巨大障碍的恢宏气魄,让在场所有观众感受到“力量的崇高”。  

随着最后一个音符在空中散去,乔纳斯的精彩演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本场音乐会有效展现了我校钢琴专业雄厚的办学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