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民族情”红色经典音乐会团队赴安康演出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24点击量:4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5月21日至22日,钢琴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国梦 民族情”红色经典音乐会团队赴安康演出,与安康学院艺术学院交流座谈并为该校学生讲授教学公开课。    

21日晚,西安音乐学院“中国梦·民族情”红色经典钢琴作品音乐会在安康大剧院上演,为安康人民深情演绎了多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作品。演奏家以精湛的技艺,饱满的热情,为安康人民带来一场红色视听盛宴,同时该场音乐会也是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党总支与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联学共建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红色经典,感悟初心使命。    

22日,钢琴系教师与安康学院艺术学院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中,双方简要介绍概况,并从“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学风建设”“学生管理”等诸多方面交流探讨。本次交流卓有成效,从中发现地方特色文化的开发和研究有待加强,认识到了音乐基础教育及普及仍有很大空间。座谈会后,我校钢琴系教师为该校学生讲授教学公开课。    

随后,钢琴系总支在老县镇蒋家坪村的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该地属于苏陕扶贫协作项目,习近平总书记于2020年4月在这里拾级而上,步入茶园,察看春茶长势,同茶农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茶叶收成、价格和村民土地流转、参加分红、务工收入等情况。踏上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所有党员同志认真领会“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这一指示精神。通过实地学习,同志们切身体会到了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同时也是保护我们自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只要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人不负青山”,大自然也不会辜负人民。    

此行,钢琴系受到建党百年历史时刻的感召,秉承弘扬民族文化一贯理念,树立文化自信的坚定决心,精心准备红色经典作品音乐会,实地开展交流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为纲,通过演绎中国钢琴艺术史上璀璨夺目的经典钢琴作品,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讴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工程,展望中华民族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