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洹浩

发布时间:2021-06-18点击量:151

张洹浩,旅俄青年钢琴家,12岁进入沈阳音乐学院学习钢琴演奏,师从刘家天泽教授,陈朗江教授和沈阳音乐学院原钢琴系主任林振刚教授,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钢琴系。同年进入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任教。工作期间跟随伊娜亚达娃·古丽契合尔教授学习。后又去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师范大学继续深造硕士文凭,师从音乐与舞蹈戏剧学院院长,钢琴家АврамковаИринаСеменовна女士。曾与诸多著名交响乐团开展过合作,演奏了《黄河》钢琴协奏曲.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等经典曲目。  

2009年在西安音乐学院举办的青年教师专业考核中获钢琴系第一名,被授予“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西安音乐学院专业优秀青年教师汇报音乐会。  

2010年8月参加由陕西省文化厅,西安市教育局,曲江管委会联合举办的西安音乐厅暑期音乐季——舞动的琴键-钢琴专场音乐会。2013年参加由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主办,陕西和声琴行承办,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协办的“施坦威有约——高雅音乐进校园”系列钢琴音乐会,在省内各艺术院校巡回演出。2013年10月9日在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2015年10月16日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音乐厅成功的举办协奏曲音乐会,演奏了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此次音乐会由中国青年指挥家高健指挥,陕西爱乐乐团协奏。2019年参加俄罗斯圣彼得堡“saint-Petersburg reflected in word's music culture”国际比赛,获钢琴独奏组二等奖。德国国际音乐比赛“musical fireworksin baden-wuerttemberg”获钢琴独奏组二等奖。2020年参加俄罗斯圣彼得堡“丝绸之路”国际音乐比赛,获钢琴独奏组一等奖和声乐艺术指导二等奖。指导的学生有多人在历年国内国际比赛中获奖,本人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