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山歌给党听——“琴音传薪火”系列音乐会奏响铜川

发布时间:2021-07-01点击量:46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千秋伟业再启新程。2021年7月1日,由铜川市委、市政府主办,西安音乐学院承办,钢琴系、声乐系、舞蹈系协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铜川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琴音传薪火”党史专题音乐会在铜川剧院举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肖芳,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世宏,以及铜川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观看演出,共庆党的百年华诞。钢琴系主任李佳担任本场演出导赏。   

音乐会以大型情景史诗的形式,带领观众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讴歌了党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伟大奋斗精神。整场演出分为“延安记忆”和“激情青春”两个篇章,融合了独奏、合奏、舞台剧、朗诵、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还原演绎了党的奋斗历程。该场演出是“琴音传薪火”系列音乐会的第三场,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直播在线观众突破40万人。演出用讲述人的视角,配以舞台剧、演唱、朗诵等多种手段,全面展现了中国经典钢琴音乐的历史使命和红色精神。演出使观众在欣赏音乐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   

供稿:吴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