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恩师、感恩母校——钢琴系庆祝教师节学生征文比赛活动启事

发布时间:2021-09-01点击量:78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针对师德师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钢琴系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抓师德师风建设,特此举办致敬恩师、感恩母校--庆祝教师节钢琴系学生征文比赛活动

一、组织机构:

领导机构:钢琴系学生党支部、钢琴系团总支 

成员:各年级团支部、班委会、学生(党员)代表等 

二、参加人员:

钢琴系本科全体学生。(学生干部不得缺席) 

三、征文主题:

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发扬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 

四、征文时间:

2021年9月1日—2021年9月6日 

五、征文要求:

(一)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彰显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 

(二)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笔触生动,语言清新,感染力强;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适当(文章不少于800字,诗歌字数不限)。 

六、投稿方式:

参赛作品须以Word格式作为附件发至邮箱,并注明主题“致敬恩师、感恩母校”+“学号姓名”征文字样(邮箱:xacom01@163.com)。 

七、奖项设置:

在征文活动期内投稿作品,大赛组委会于9月7日组织学生评委集中评审,根据作品质量情况评出以下奖项: 

(一)一等奖; 

(二)二等奖; 

(三)优秀奖。 

获奖作品作者将参加钢琴系举办的表彰奖励大会。 

八、评选结果及运用:

评选结果将在钢琴系官网公开发布,钢琴系微信公众号同时推送。 

九、有关要求:

(一)为确保公平公正,作品参赛者均不担任评委。 

(二)所报送作品必须是未发表的原创作品,包括未公开发表和出版的原创文学作品。作者须确认拥有作品著作权,活动组委会不承担包括著作权、版权、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活动组委会有权取消相关作者的参赛资格并追回相关奖项。 

(三)活动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参赛作者均视为同意本次活动规则及要求。 

 

钢琴系学生党支部 

钢琴系团总支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