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系开展民族团结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点击量:42

为深入贯彻《陕西省民族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高校少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在师生群体中唱响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主旋律,钢琴系以“民族团结月”活动为契机,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系列活动”。  

钢琴系19级、21级共同开展了“民族团结,筑中国梦”的主题班会活动。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班干部与团支书一起为大家讲解“民族团结,筑中国梦”的含义,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思想,加强各民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本次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班级内部的各民族团结共同进步,促进了各族学生团结友爱、勤奋互助、自强不息、励志成才。  

钢琴系18级,20级开展了“追寻百年印记,共叙民族团结”主题班会活动。老师组织观看了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柴建国副部长为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作了一场题为《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直播,专题报告从怎样认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作了讲解。内容丰富、结构严谨、阐释清晰、案例生动,对同学们完整准确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进一步打牢坚定“四个自信”的思想基础,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通过民族团结月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钢琴系师生民族团结意识,促进了各民族学生的思想交流、感情交融,对提高我系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水平,维护校园稳定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