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哲

发布时间:2022-05-31点击量:121

王金哲

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共同课教研室主任

陕西省钢琴学会监视长、理事

曾就读于西安音乐学院附中,中央音乐学院,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先后师从钢琴教育家李琪芳教授、潘纯教授、世界著名钢琴教育家Andrew Ball、现任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的Vanessa Latarche。

    曾获得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协奏曲比赛一等奖,曾应邀于英国作曲家逖派特(Tippet)100周年纪念周上表演逖派特钢琴第一号奏鸣曲;还曾受邀参加了在北方皇家音乐学院举办的第二十七界欧洲青年艺术家研讨会(EPTA),曾受邀参加北京国际室内乐音乐节。

    曾担任过、陕西省钢琴学会高天杯钢琴比赛、“海伦杯”钢琴公开赛西安赛区、施坦威钢琴比赛陕西赛区、“珠江—凯撒堡”钢琴比西安赛区、招商银行“金葵花”钢琴比赛、德国(Troisdorf)国际钢琴比赛、美国音乐公开赛中国赛区等多项赛事的评委工作。

    从教期间所教授的学生曾多次在国内外获奖,毕业生先后考取中央音乐学院,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美国曼尼斯音乐学院,德国柏林国立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德国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