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系成功举办黄南淞个人独奏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2-11-18点击量:14

2022年11月16日,旅美博士黄南淞钢琴独奏舒曼专场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时长两个小时的音乐会,为在场观众及网络直播前的听众带来一场视听并存的音乐盛宴。   

黄南淞,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主科教师、施坦威艺术家、旅美青年钢琴家、钢琴演奏和钢琴教学法双博士。曾多次与国内外著名乐团合作演出,其独奏音乐会遍布世界多个城市的同时,也兼具丰富的现场演奏经验。   

此次音乐会,除了音乐厅的现场听众可以一饱耳福外,同时也开放了网络直播,让更多感兴趣却无法到场的观众一饱耳福。

黄南淞几经仔细斟酌与精挑细选舒曼经典作品的选曲,最终为听众们带来了《森林情景》Op.82、《克莱斯勒偶记》Op.16与《狂欢节》Op.9。他用精湛的演奏技术、深厚的演奏内涵以及松弛自如的舞台风格,收获了全场热烈地掌声。听者都沉醉于美妙的音乐中,随着旋律的变化,情绪时而轻缓放松,时而紧绷亢奋,在音乐中聆听舒曼带来的感动。最后,黄南淞在掌声中再次为观众奉上舒曼《幻想曲集》Op.12中的两首返场曲目,音乐会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