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17点击量:10

 为做好钢琴系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2022年11月16日下午,钢琴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系党总支书记唐灵宝,校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吴思雨,系学生支部、团总支负责人及毕业生班主任参加会议,钢琴系2023届毕业生全体参会。会议由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组组长张雯主持,毕业生家长在腾讯会议线上同步参会。

会议邀请吴思雨老师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讲座。讲座围绕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宣讲、我校及钢琴系历年就业数据、就业去向落实等方面展开,对于当前毕业就业形势做了充分的讲解分析。讲座生动活泼,数据详实,相关大学生村官的工作视频及宣传鼓舞人心,国际顶尖大学生毕业后立志报国扎根农村的崇高精神令在座参会者无不动容。讲座还对组织好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做细困难群体帮扶工作,深入开展访企拓岗,学生升学、公职备考和参军入伍等工作进行详尽指导。

讲座后,唐灵宝老师总结讲话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就业创业培训讲座,同时也是一堂就业思政课。他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要深刻认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对于国家、社会和个人的重要意义;二要从疫情常态化、待就业累积情况、自我素质培养等三个方面,清晰认识就业创业工作的困难;三要培养创新思维,迅速适应就业创业新形势,应从观念转变、团队合作等具体方向做出调整,在就业过程中逐步发展,达成高质量就业目标;四要摒弃逃避现实好高骛远等错误认知,不孤芳自赏,认清自身特点,扬长避短,打造个人就业创业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