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钢琴系学生在2022年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和陕西音乐奖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29点击量:10

2022年末将至,我校钢琴系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际国内专业比赛,短短2个月,喜报频传并在各类赛事中斩获多项大奖。

一、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钢琴比赛

20221119日—28日,2022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以线上与线下两种形式展开了钢琴项目各组别的激烈争夺,经过高水平的角逐我系4名学生脱颖而出,分别摘得一二名以及优秀作品演绎奖,获奖名单如下:


袁嘉艺(本科2019级)

指导教师:李佳


2022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国际总决赛钢琴开放组--第二名

2022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亚太赛区决赛钢琴开放组 --金奖



冯晨航(附中初一)

指导教师:李佳


2022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国际总决赛钢琴琴童B--第二名

2022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亚太赛区决赛钢琴琴童B组决赛--金奖







张智轩(附高高一)

指导教师:李壮壮蒋志华


2022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国际总决赛钢琴少年组--第三名

2022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亚太赛区决赛钢琴少年组决赛-金奖

2022普罗科菲耶夫音乐作品优秀演绎奖


王维(附中初一)

指导教师:吴晓韬

2022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亚太赛区决赛钢琴琴童B组决赛--银奖


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是1991年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为了纪念伟大的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诞辰100周年而设立,该比赛为俄罗斯一项重要的国际音乐赛事。鉴于其广泛影响力及其专业性,来自世界各地众多的音乐家纷纷在本赛事上崭露头角。从1997年开始,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正式成为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的会员。并于2012年成为中国文化部鼓励参加的国际比赛。



二、陕西音乐奖

20221115日—19日,由陕西省文联和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第八届陕西音乐奖(器乐)钢琴比赛决赛在陕西西安举行,经过紧张、有序、激烈的角逐,我系共5名学生斩获该赛事的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虞明烨

指导教师:黄南淞


二等奖:张一德 赵晓璐

指导教师:潘慧娟 李壮壮


三等奖:唐雨璇  白玲

指导教师:吴晓韬 李敏


 “陕西音乐奖”是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由陕西省文联和陕西省音协共同主办的我省最高规格、最权威的专业性音乐大奖。每两年举办一届,单年声乐、双年器乐。通过评奖的方式,发现和培养人才,遴选出优秀的器乐演奏者,并对其进行表彰,旨在繁荣陕西音乐文化事业,普及音乐教育,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和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

我系在两项重大钢琴赛事的获奖不仅是学生们刻苦努力学习成果的汇报,也是我系钢琴表演专业教学成果的展示。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专业水平,加强了学生的舞台实践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最后,期待我学生在今后的专业比赛中,再创佳绩,在舞台上再次绽放光芒,为我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