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系举办林多芙《巴赫键盘作品传统与演奏方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03点击量:10


 2023428日,由钢琴系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2023钢琴系国际学术交流系列活动”首场讲座在马院教学体验中心成功举办。美国著名钢琴乐器演奏家乔伊丝·林多芙博士于线上进行了题为《巴赫键盘作品传统与演奏方法》学术讲座。钢琴系、音教学院、作曲系部分师生到场聆听并与林多芙博士在线交流。


巴赫键盘作品是钢琴专业教学中极为重要的内容之一。林多芙博士从作品装饰音、节奏、旋律等不同方面,对照视频及巴赫手稿,通过亲自演奏示范,分析了巴赫键盘作品的演奏方法,提出教学建议林多芙博士渊博的学识深厚的理论素养以及对巴赫键盘作品的理解,另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交流环节钢琴系杨磊、陆平、朱智、吴羽翀、傅露嘉以及音教学院邓婕等多位教师就如何定义古钢琴与现代钢琴、复调作品如何演奏出旋律独立层次、巴赫作品附点节奏特点、钢琴踏板的运用等方面与林多芙博士进行了交流。同时也启发了在场师生对相关问题的思考。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场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