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系青年教师方瑞琪钢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4点击量:10


2023428日,钢琴系青年教师方瑞琪在艺术中心交响大厅成功举办"浪漫钢琴"独奏音乐会,吸引了校内外众多钢琴专业爱好者,现场艺术氛围十分浓厚。

方瑞琪,旅美青年钢琴演奏家,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和音乐艺术双博士,我校钢琴系青年教师。方瑞琪的演出足迹遍布中国,美国,法国,西班牙等国家,并曾任教于美国长岛音乐学院钢琴主科教研室,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钢琴副科教研等。

音乐会充分让听众们感受到了19世纪30年代浪漫时期的钢琴艺术。音乐会上半场,方瑞琪首先演奏了克拉拉舒曼的四首钢琴小品,这也是这套钢琴作品在西安的首次演出。方瑞琪以其近乎完美的音乐处理,展现了全曲的艺术性,大家无不被其生动而优美的旋律所折服。接着方瑞琪演奏了罗伯特舒曼的《C大调幻想曲》,以她对曲目的深刻理解,并且在手指技巧和音乐性的加持下,为听众展现了罗伯特舒曼与克拉拉互表心意却分隔两地的痛苦。

音乐会下半场,方瑞琪首先演奏的是肖邦的《B大调夜曲》,用其丰富的音乐色彩和语言,将听众带入乐曲的意境之中,展现出内心情感的波动。方瑞琪最后压轴演奏了罗伯特舒曼的《狂欢节》,全曲由21个小品组成,每一个小品都有独特的音乐表达,展示出了在狂欢节舞会上个性鲜明,变化多姿的人物形象,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肖邦的《降A大调圆舞曲》作为返场曲目,以其幽默诙谐的沙龙音乐风格,为 “浪漫钢琴—方瑞琪钢琴独奏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