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系共同课教研室舒曼浪漫钢琴小品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1点击量:10


2023530日中午1230,由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共同课教研室教师张思璧指导的以舒曼浪漫钢琴小品《少年钢琴曲集》op.68为主题的专题音乐会在2号教学楼401演奏厅成功演出。

本场音乐会以以舒曼浪漫钢琴小品《少年钢琴曲集》op.68的作品为主题,共演奏24首作品。参加音乐会的同学分别来自于音乐学、声乐系、现代音乐学院的大一和大二学生。

本场音乐会曲目丰富,通过学生的演奏完美的演绎了舒曼音乐中的浪漫主义元素。《少年钢琴曲集》秉承了舒曼作品的一贯特色,是多声部写作织体与旋律的完美结合,这部作品在演奏过程中极大地锻炼了表演者的艺术修养和演奏水平。舒曼曾经在写给友人的信中提到这部作品的性质:“《少年钢琴曲集》是具有前瞻性的,其中有对少年人未来的预见与启示。” 通过本场音乐会,学生也对舒曼钢琴作品的创作风格和演奏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本场音乐会是对学生本学期学习的肯定,学生的演奏得到了各位在场教师的认可,本场音乐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