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系、人文学院共同举办《钢琴演奏专业硕士论文的选题与写作》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6点击量:11


116日,由钢琴系、人文学院共同举办的钢琴演奏专业硕士论文的选题与写作主题讲座在2号楼401多功能教室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邀请了西安音乐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音乐学院博士、上海音乐学院博士后——宁颖副教授主讲,宁颖围绕论文选题过程、论点如何产生、写作过程中的方法等问题展开论文写作指导,为钢琴演奏专业研究生提供了新的论文写作思路,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与写作能力。

宁颖指出,演奏专业的同学应首先打破演奏与理论之间的“壁垒”,将逻辑的理性与演奏的感性相结合,将演奏的实践经验转化为方法论的理论成果,时刻关注学习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以小见大,形成个人的写作特色。同时在选题研究的过程中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明晰论文的观点,合理化的借鉴专业学者的研究成果,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做好自身专业学术研究。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指引了方向,也为同学们今后的论文研究工作打下了思想基础,反响热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