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音乐学院2023长江钢琴音乐奖学金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1-17点击量:11


1115日晚,西安音乐学院“2023长江钢琴音乐奖学金”比赛在学术厅圆满落幕。钢琴系党总支书记唐思敏、柏斯音乐集团西部区域经理黄振芳先生出席颁奖音乐会并致辞,钢琴系领导班子、全体硕士生导师以及研究生到场参与。

黄振芳在致辞中表示:系列活动以提高广大音乐艺术学子学习的积极性为目的,为国内多所高等艺术院校师生提供资助,推动了高等艺术教育的繁荣发展,并对获奖选手致以了诚挚祝贺。

随后,唐思敏致辞,她首先代表钢琴系对获奖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表示了热烈的祝贺。而后,对此次担任音乐会评委老师们辛勤工作和公正评判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特别对柏斯音乐集团长期以来对我校钢琴事业发展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日后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共同为艺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黄振芳为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师生赠送《奖学金纪念册》,主科教研室主任杨磊副教授代表师生上台领取。

本次奖学金比赛于1113日至16日,结合研究生中期汇报系列音乐会在学术厅成功举办。钢琴系19名研二学生举行了19场个人独奏音乐会,音乐会涉及曲目涵盖钢琴艺术发展的各个时期,同学们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以精彩的演奏总结了自己在研究生学习第一阶段的学习成果。本次系列音乐会评选以“长江钢琴音乐奖学金”形式选出了12名获奖选手及6名优秀指导教师。


一等奖:靖佩琳


最佳艺术指导:王旭


二等奖:王诗音、刘芝懿


三等奖:张嘉琪、高旭升、尹昱琳、彭思睿


优秀奖:尹昱森、吴芳涵、龙晨、井欣然、洪梓璇


优秀指导教师:刘佳、吴晓韬、刘玉茹、张亮、陶敏霞、杨小龙


最后,大赛的一等奖、最佳艺术指导奖获得者靖佩琳、王旭分别上台为观众演奏,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长江奖学金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长江钢琴音乐奖学金”大赛由西安音乐学院和柏斯音乐集团共同主办、钢琴系承办、柏斯音乐(西安)协办,面向西安音乐学院钢琴专业研究生,展现了钢琴系“以实践为导向,强调学生的音乐技能、表演能力培养”的研究生教育理念,推进了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